发明人: 张 朋 ;  王树东 ;  袁 权 ;  吴迪镛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碘化铜粉末成型及膜包覆方法,将碘化铜粉末与成型剂按体积比1.5-5∶1的比例置于容器中转动,形成球状;将球状氧化铜干燥,置入含有造孔剂的铸膜液,采用相转化法成膜技术包覆膜,成膜后在50-60 ℃下真空干燥1-2小时,70-80℃下真空干燥1-2小时,100-120℃ 下真空干燥2-4小时。本发明将无规则的碘化铜晶体粉末制备成规则、均匀球形颗粒,从而在装有碘化铜粉的固定床反应器中实现与气体接触的气固相反应,使气体与碘化铜粉末的接触变成气体与球形颗粒的接触,气体在固体床层分布均匀,从而使气固相反应可持续稳定进行,同时解决了固体粉末被气体夹带进入气相生成物中的问题,保证了气相生成物的纯度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