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聚酰亚胺聚合物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聚酰亚胺聚合物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聚酰亚胺聚合物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聚酰亚胺聚合物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聚酰亚胺聚合物,该聚合物是以(A)4,4’-六氟亚异丙基-邻苯二甲酸酐、(B)均苯四酸二酐组成的两种四羧酸二酐,和(C)3,5- 二氨基-2,4,6-三甲基苯磺酸或3,5-二氨基-2,4,6-三甲基苯磺酸盐为原料单体。本发明还提供了用上述聚合物制备气体分离膜的方法,制备的分离膜可用于多种气体分离,包括但不限于,氧气/氮气分离、从含氢气的气流中分离氢气、从含二氧化碳的气流中分离二氧化碳等。本发明提供的聚酰亚胺具有很高的气体透过性和选择性,同时还具有成本适中、溶解性好等优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