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钱翠莲 ;  李相一 ;  刘景开 ;  明平文 ;  衣宝廉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调节装置,特别是一种用于调节燃料电池系统压力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机械式尾气自动调节装置,包括直管、上端盖及下端盖,直管的两端分别连接上端盖及下端盖,直管内设有管状橡胶隔膜,其两端分别连接在上端盖及下端盖上,上端盖及下端盖上均连接有法兰,法兰上设有接管;直管的侧壁上开有第三管口;在管状橡胶隔膜与上端盖及下端盖的连接处,加设有内端环;在法兰与上端盖及下端盖的连接处,加设有“O”型圈。本实用新型接在燃料电池空气出口上,根据空气气量的变化作用在管状橡胶隔膜压力的不同,隔膜随之压缩或膨胀,改变管路的局部阻力系数,从而调整燃料电池系统内的空气压力,结构紧凑、重量轻、操作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