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直接醇燃料电池的阻醇膜及膜电极的制备方法; 一种直接醇燃料电池的阻醇膜及膜电极的制备方法; 一种直接醇燃料电池的阻醇膜及膜电极的制备方法; 一种直接醇燃料电池的阻醇膜及膜电极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为一种用于直接醇燃料电池的阻醇膜及膜电极的制备方法,涉及燃料电池技术领域。该阻醇膜为钯膜或钯基合金膜,膜厚度为0.05~ 50μm,膜中钯的含量为70~100%。由阻醇膜构成的膜电极为多层结构,包括阳极扩散层、阴极扩散层、阳极催化层、阴极催化层和电解质膜,还设有阻醇膜,阻醇膜的位置位于阳极侧或阴极侧或置于两Nafion电解质膜之间。本发明制备的膜电极在低温、高浓度进料时具有良好的性能,在应用于室温条件下,自呼吸式便携电源方面应具有较大的优势。提高了电池的能量密度,在可移动电源方面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该结构电极还可应用于传感器件或类似的电化学器件。;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