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的细胞内涵物分析方法; 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的细胞内涵物分析方法; 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的细胞内涵物分析方法; 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的细胞内涵物分析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的细胞内涵物分析方法,其特征在于:引入生物素和亲合素体系;把细胞固定在微通道特定位置并用化学试剂法裂解;其过程在于:首先在微通道表面制作生物素―亲和素的蛋白吸附微模式,利用生物素和亲和素之间的特异相互作用,介导生物素化的细胞固定在微通道表面的特定位置;然后用高电压驱动含化学试剂的缓冲液对已经定位的细胞进行裂解,释放内涵物经电泳分离检测。本发明可以保证融膜试剂与细胞充分接触,细胞融膜时间短,并且无需复杂的装置就可实现单个细胞进样、操作、裂解、内涵物的分离、检测。本发明方法简单,有效,适用于贴壁和悬浮细胞,为微流控芯片在线细胞裂解和内涵物分析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行的方法。;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