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重金属离子吸附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重金属离子吸附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重金属离子吸附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重金属离子吸附剂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新型重金属离子吸附剂的合成方法。在酸性介质中以非离子型聚合物为模板剂,采用(MeO)3SiCH2CH2Si(OMe)3和 (MeO)3SiCH2CH2CH2SH混合物为硅源共聚合成含-SH吸附中心的有机/无机杂化介孔材料。用该方法合成的材料具有大比表面;有序的孔道结构,孔道大小在1.39~6.45nm范围内连续可调;-SH吸附中心在孔道内均匀分布,且可以使重金属离子接触;具有高机械稳定性和水热稳定性等诸多优点。用该方法制备的吸附剂对Hg2+、Cd2+、Cu2+、Cr3+及Zn2+等多种有害金属离子具有强吸附能力,可以用于含重金属离子废水的净化处理。;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