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关亚风 ;  杨丙成 ;  谭 峰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一种用高亮度发光二极管为光源的诱导荧光检测器,涉及微量检测技术领域,主要适用于生物、环境和食品监测等领域中的微量样品检测。其由激发光源、透镜组、分束镜、滤光片、光电转换器件和检测池组成,该检测器采用荧光收集光路和激发光路在检测池的同侧且同轴的光学结构;在检测器中分束镜与激发光路和荧光收集光路的轴线成 45°角放置。本发明相对于正交式诱导荧光检测器而言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小,同时由于该结构可以使用高数值孔径的荧光收集透镜,能得到较高的荧光收集效率。并适用于毛细管电泳、毛细管液相色谱、流动注射和芯片流动分析系统在线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