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组装结构;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组装结构;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组装结构;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组装结构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燃料电池组装技术,具体为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组装结构。采用内定位和外定位相结合的组装结构,内定位是集流板与双极板、上下端板设有相对应的内定位孔,内定位杆插在其内,在组装电池组过程中,利用双极板和电极上的内定位孔来确定它们之间的相对位置;外定位是上、下端板周边通过导位杆连接,上、下端板周边形状是锯齿形,导位杆的形状为与上、下端板外周形状相配合的形状,与导位杆配合的下端板与导位杆下端固定,与导位杆配合的上端板连有防止导位杆水平移动的档板。按照本发明组装方式,加工简单、方便可行,成本低,便于批量生产,能够确保电极和双极板间的接触良好,能够实现电池组的密封。;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