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蛋白质分离分析用微流控芯片及分离分析方法; 一种蛋白质分离分析用微流控芯片及分离分析方法; 一种蛋白质分离分析用微流控芯片及分离分析方法; 一种蛋白质分离分析用微流控芯片及分离分析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蛋白质分离分析用微流控芯片,由四个基本单元构成,四个基本单元成对称分布;每个基本单元包括四个进样通道,四个基本单元只有一个共用的分离通道。在分离通道内进行蛋白质的筛分分离分析,蛋白质分离和蛋白质分子量测定的筛分介质选自聚乙二醇,甲基聚丙烯酰胺、葡聚糖、聚乙烯醇、线性丙烯酰胺、琼脂糖等;蛋白质分离后用激光诱导荧光检测,蛋白质用荧光染料进行标记。本发明方法提供的多通道微流控芯片平台上蛋白质快速分离和蛋白质分子量的测定技术十分简便有效。对小于100kD 的蛋白质分子量的单次测定时间小于240秒,操作简便,通量和准确度高,检测限低。;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