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在移动床上进行乙烯和丁烯反歧化制丙烯的方法; 一种在移动床上进行乙烯和丁烯反歧化制丙烯的方法; 一种在移动床上进行乙烯和丁烯反歧化制丙烯的方法; 一种在移动床上进行乙烯和丁烯反歧化制丙烯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在移动床上进行乙烯和丁烯反歧化制丙烯的方法,在乙烯和丁烯反歧化制丙烯的过程中用连续或间断式的方式将一部分催化剂移出反应区,进行再生,再生-活化后的催化剂再转移到反应区中,即一边反应一边再生,周而复始,循环进行。使用本发明提供的工艺可以高转化率、高选择性和高稳定性地生产丙烯。和固定床工艺相比,在保持与固定床相同的转化率和选择性的条件下,可明显地提高催化剂的稳定性,而与流化床/沸腾床相比,催化剂的机械强度特别是磨损指数的要求可大大降低。;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