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气相色谱在线分析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的采样装置及方法; 气相色谱在线分析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的采样装置及方法; 气相色谱在线分析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的采样装置及方法; 气相色谱在线分析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的采样装置及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气相色谱在线分析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的采样装置及方法,该装置由采样探头、温度传感器、多通阀、样品定量管、空白气体定量管、截止阀和空白气体稳压系统组成。该采样方法是将采样探头直接插入变压器油中,通过与之相连的多通阀的切换,在采样探头中压入空白气体,由于变压器油在箱内被油泵循环,使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逸出到空白气体中,在探头中达到气液平衡。因为采样头内液面低于周围液面而在采样头内有正压,打开截止阀后,平衡气体在静压力作用下进入多通阀样品定量管中。然后转动多通阀,由载气将样品定量管中的气体直接送入气相色谱仪中分析。本发明装置简单,操作方便,分析准确可靠。适用于大型电力变压器故障监测和诊断在线采样。;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