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关亚风 ;  刘文民 ;  赵景红 ;  王海龙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一种固相萃取样品瓶和热解析装置涉及样品检测技术,是一种液-固萃取和气-固吸附技术,用于气体样品、液体样品和均质样品的预处理和目标组份的萃取富集,特别是用于色谱分析和仪器分析中的样品预处理和目标组份的萃取富集。本发明一种固相萃取样品瓶和热解析装置,包括一萃取样品瓶,为圆柱体状,一端开口,另一端封闭成底,其容腔内,于圆柱体部位的内壁中部固连有一层萃取固定相;一热解析器和一萃取样品瓶吹扫器。本发明同时处理上百个甚至更多的样品,并且省去了采样之后的保存、分装、分别预处理等步骤。极大地提高了样品预处理效率,提高了分析结果的准确性和重复精度,改善了不同实验室之间的数据重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