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甲苯甲基化制对二甲苯联产低碳烯烃的方法; 一种甲苯甲基化制对二甲苯联产低碳烯烃的方法; 一种甲苯甲基化制对二甲苯联产低碳烯烃的方法; 一种甲苯甲基化制对二甲苯联产低碳烯烃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甲苯甲基化制对二甲苯联产低碳烯烃的方法,该方法可以使用一种催化剂在高选择性生产对二甲苯的同时高选择性地联产乙烯和丙烯。该方法采用甲苯与甲基化试剂同时进料,在不同的操作条件下,产物中对二甲苯在二甲苯异构体中的选择性可达到85-95wt%,乙烯和丙烯在 C1-C5低碳烃中选择性可达到70-85wt%,同时产物中对二甲苯与乙烯分子比可以调节。;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