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中药活性成分与DNA相互作用的研究方法; 一种中药活性成分与DNA相互作用的研究方法; 一种中药活性成分与DNA相互作用的研究方法; 一种中药活性成分与DNA相互作用的研究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中药活性成分与DNA相互作用的研究方法,其特征在于采用微透析取样技术与高效液相色谱联用的技术。具体包含如下步骤:分别将待研究的中药提取液和DNA溶液,及待研究的中药提取液和不含DNA的空白溶液混合形成均相的混合体系,微透析取样并收集反应透析液和空白透析液;在相同的条件下分别进行高效液相色谱分析;将上述分析获得谱图进行比较,相对于空白透析液相色谱,峰面积减小的为待研究的中药提取液中能够和 DNA分子发生相互作用的活性成分,峰面积没有发生变化的为不能够和 DNA分子发生相互作用的成分。本方法操作简便易行,样品用量少,结果直观可见。;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