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多硫化钠/溴储能电池的阳极电解液制备方法; 多硫化钠/溴储能电池的阳极电解液制备方法; 多硫化钠/溴储能电池的阳极电解液制备方法; 多硫化钠/溴储能电池的阳极电解液制备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化学电源储能技术领域,特别涉及多硫化钠/溴储能电池的阳极电解液制备方法。该阳极电解液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a)按照摩尔比称取所需量的硫化钠与单质硫、氢氧化钠放入容器中;b)加入适量去离子水,配制成Na2Sx溶液,不断向溶液通入氮气,并用搅拌器搅拌,温度控制在室温~100℃;c)待单质硫完全溶解后,停止搅拌器搅拌,溶液静置冷却后定容备用。本发明多硫化钠/溴储能电池能量转换效率大于75 %,使用寿命可长达10年以上,可在常温下操作、启动速度快、充放电性能好、无自放电、制造成本低、环境友好,可用于MW级的储能电站,适宜于可移动动力源。;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