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功能性纳米铽荧光探针及其应用; 一种功能性纳米铽荧光探针及其应用; 一种功能性纳米铽荧光探针及其应用; 一种功能性纳米铽荧光探针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以纳米硅胶为基质,内包铽荧光配合物并且在纳米硅胶表面带有活性氨基的具有强荧光性的功能性纳米铽荧光探针的制备方法及其在生物检测技术中的应用方法。它以三价铽的强荧光性配合物为发光中心,采用与硅酸酯与氨基烃基单取代的硅酸酯共聚成粒技术制备而成。所得纳米微粒除具有强的铽化合物特征性荧光外,其表面还带有可直接用于生物标记的活性氨基官能团,作为荧光探针用于时间分辨荧光测定时不受各种散乱光和短寿命荧光的干扰,在临床检测、医学、生命科学以及分析化学等领域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