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关亚风 ;  王海龙 ;  朱道乾 ;  王涵文 ;  苗 虹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一种固态热导检测器,涉及分析仪器技术领域,是一种气体热导率传感器,用于气相色谱及气体组成变化的检测,广泛应用于工业在线仪表中。本发明的检测器,包括基底和上盖两部分,其基底由基板,微晶玻璃层、薄膜热敏电极、抗氧化保护层和引出线组成,其中,在基板上表面固接微晶玻璃层,在微晶玻璃层上表面固接有薄膜热敏电极,薄膜热敏电极连有引出线,薄膜热敏电极上表面固接抗氧化保护层;基底与上盖嵌接,构成流通池,引出线由一侧伸出,与外部电路电连接。本发明检测器的耐温稳定性增加到200℃以上,不仅提高了器件的耐温,而且简化了制造工艺和要求,拓宽了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