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小晶粒MCM-22分子筛的合成方法; 一种小晶粒MCM-22分子筛的合成方法; 一种小晶粒MCM-22分子筛的合成方法; 一种小晶粒MCM-22分子筛的合成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小晶粒MCM~22分子筛的合成方法,所得到样品为粒径小于 600nm、厚度小于100nm的层状晶体。所使用的模板剂为己内酰胺催化加氢的产物,它主要含有六亚甲基亚胺、水、少量副产物和己内酰胺(未反应完全的);该方法以硅源、铝源、碱源、上述模板剂和去离子水为反应原料,在135~185℃下,晶化一定时间,直至反应完全,水热合成出所需要的分子筛;其特征在于所说反应原料中可加入有机添加剂,所说有机添加剂为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聚乙二醇类表面活性剂、或者它们的混合物,加入的添加剂与所说反应原料中二氧化硅的分子比为0.01~2.5。;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