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叶芬 ;  孔宏伟 ;  许国旺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气相色谱分析,是一种全二维气相色谱调制器,环形空柱绕两圈形成的调制管,调制管二端分别与第一和第二色谱柱相连,在色谱炉顶板上设置有炉箱保温层,调制管从色谱炉顶板和保温层穿过,调制管的顶端突出于仪器的保温层;在调制管正上方垂直设置有热喷口,其后端与热源相连,对准调制管吹入,在调制管上形成一段调制部位;在与调制管平面成90度的侧上方设置有冷喷口,与水平面成0~70度角度对准调制管的调制部位吹入,其后端与CO2区域致冷源相连。本发明将调制器主要部件安装在保温层上的保温罩内,冷、热喷口置于炉外,只伸入保温罩,减少了运行中冷量的浪费,且对炉箱的温度无影响,保证了保留时间的重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