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双效空气电极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双效空气电极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双效空气电极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双效空气电极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电池技术领域,是一种贮氢-空气二次电池用新型双效空气(氧)电极的结构及制备方法。双效空气电极,为复合结构,用于贮氢-空气二次电池,在碱性介质体系中应用,其包括电极支撑体、气体扩散层、保护层及双效催化层四部分,在电极支撑体上依次为气体扩散层、保护层及双效催化层,双效催化层为最外层。本发明电极采用涂布法制备,制备的电极,可有效的防止电极支撑体及扩散层被氧化腐蚀,具有良好的双效空气(氧)电极反应性能。可实现自呼吸式充放电,提高了贮氢-空气二次电池的整体性能,具有较高应用价值。;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