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一氧化碳水汽变换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一氧化碳水汽变换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一氧化碳水汽变换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一氧化碳水汽变换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燃料电池氢源过程的CO水汽变换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催化剂组成为贵金属/CeO2-过渡金属氧化物,贵金属担载量范围为催化剂总重量的0.1-3%,过渡金属氧化物与CeO2的摩尔比范围在1∶1-9之间。其制备方法是先将CeO2-过渡金属氧化物固溶体采用共沉淀法或速分解法制备作为颗粒催化剂的助剂和载体,也可采用溶胶-凝胶法将固溶体制备成透明溶胶或湿球磨法制备成乳状浆液作为助剂和过渡层涂覆到蜂窝陶瓷整体催化剂上,然后用贵金属组分以浸渍的方式担载在预先制备好的固溶体上。还可以将贵金属组分预先浸渍到CeO2-过渡金属氧化物固溶体上,采用一步涂覆的方式将之涂覆到蜂窝陶瓷载体上制备本催化剂。;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