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甲醇自热重整制氢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甲醇自热重整制氢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甲醇自热重整制氢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甲醇自热重整制氢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燃料电池氢源系统的甲醇自热重整制氢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以非铜基、非贵金属复合氧化物作为主要活性组分;稀土金属和过渡金属复合氧化物作为催化助剂以及热稳定助剂、结构稳定助剂及催化剂活性组分支撑体,稀土金属和过渡金属复合氧化物的加入不仅提高了催化剂的反应活性,同时也大幅度提高了催化剂的强度及稳定性。其制备方法可以采用共沉淀法、等体积浸渍法或热分解法,共沉淀和浸渍法制备过程中加入粘结剂和造孔剂,本发明的粘结剂和造孔剂是由多种有机酸、无机酸及拟薄水铝石和高分子聚合物的一定比例的混合物水溶液。本发明的催化剂能满足燃料电池系统的非稳态操作对甲醇自热重整制氢催化剂的特殊要求。;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