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取醇、醚类化合物的组合沸石催化剂及制备方法; 一种制取醇、醚类化合物的组合沸石催化剂及制备方法; 一种制取醇、醚类化合物的组合沸石催化剂及制备方法; 一种制取醇、醚类化合物的组合沸石催化剂及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制取醇醚类化合物的组合沸石催化剂,此组合沸石由两种沸石组成,一种是晶胞参数为2.420~2.462nm的Y沸石,另一种是经焙烧除去有机模板剂的ZSM-5沸石,将此两种沸石混合后,再用含有H+和NH4+的混合溶液进行处理,然后进行干燥处理。所得组合沸石可作为烯烃催化水合催化剂的酸性组分,将其与P、B、Zn等一种或几种改性组分配伍,并用Al2O3、SiO2-Al2O3或粘土等成型,制得的催化剂具有活性高、选择性好、操作灵活等特点,特别适用于作为丙烯制取异丙醇、异丙醚催化剂。;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