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铜锰复合氧化物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铜锰复合氧化物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铜锰复合氧化物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铜锰复合氧化物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铜锰复合氧化物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催化剂组分为铜和锰,另外也可添加包括Co、Zn、Ni、Cr、Fe、Ce、V等元素的其它组分一种或一种以上,活性组分存在方式为金属氧化物、酸式氧化物、碱式氧化物或其它形式存在;该催化剂是以无机碱作沉淀剂,利用元素Cu和Mn的协同作用而制备成的具有高氧化活性的复合氧化物催化剂;该催化剂可在分子氧的存在下应用于甲苯液相氧化,具有较高的活性、选择性和稳定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