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乳液催化体系及其使用方法; 一种乳液催化体系及其使用方法; 一种乳液催化体系及其使用方法; 一种乳液催化体系及其使用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乳液催化体系及其使用方法,该体系以水为溶剂,过氧化氢做氧化剂,季铵盐杂多化合物(Q3[XM12O40]或其衍生物)为催化剂的催化氧化反应体系。上述形成的乳液,在较温和的条件下,可高效的选择催化氧化醇、有机硫化物、烯烃、烯丙醇等多类有机分子。底物的转化率大都在95%以上,产物选择性大于99%,反应后,通过静止或离心,乳状液很容易破乳分层,催化剂悬浮在油水两相界面,催化剂与产物很容易分离回收。回收的催化剂可多次循环使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