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牛肾上腺髓质嗜铬细胞分离纯化的方法; 一种牛肾上腺髓质嗜铬细胞分离纯化的方法; 一种牛肾上腺髓质嗜铬细胞分离纯化的方法; 一种牛肾上腺髓质嗜铬细胞分离纯化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牛肾上腺髓质嗜铬细胞分离纯化的方法,逆肾上腺静脉灌注胶原酶溶液,在一定温度下,充分水解肾上腺髓质细胞与皮质细胞、髓质细胞之间的胶原蛋白成分。剥离后的髓质通过机械剪切和梯度过筛,得到离散的肾上腺嗜铬细胞悬液,再利用悬液中细胞密度的差异将细胞进行纯化。利用Percoll非连续密度梯度法纯化牛肾上腺嗜铬细胞,平均每个肾上腺可分离得到0.7×108~3.1×108个纯度在95%以上的嗜铬细胞,而且细胞形态良好、活性达到99%。;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