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相一 ;  刘景开 ;  钱翠莲 ;  曲宪涛 ;  明平文 ;  衣宝廉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调节燃料电池系统压力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大流量机械式尾气自动调节装置,包括尾排管及设在其内部的阀杆支撑架、阀座,阀座上开有孔,尾排管的侧壁上设有阀盖,阀杆通过阀座的孔一端连接在阀杆支撑架上,另一端连接在阀盖上,阀杆上套有密封及弹簧。尾排管为90°弯管;密封内设有可在阀杆上滑动的套管,密封通过套管套在阀杆上;密封与阀杆为一体结构,在阀杆上、密封的一侧设有固定挡板,阀盖上连接有调节手柄,阀杆的一端连接在阀杆支撑架上,另一端穿过调节手柄;阀杆与调节手柄之间加设有“O”型圈。本发明通过改变电池管路出口的局部阻力系数,从而调整燃料电池系统内空气压力,结构紧凑、重量轻、操作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