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邹汉法 ;  徐松云 ;  郭忠 ;  潘晨松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解吸离子化质谱,具体地说是碳纳米管作为基质在MALDI-TOF-MS中的应用。本发明在MALDI-TOF-MS中碳纳米管作为辅助基质能高效,快速地实现对小分子化合物的分析和检测,最为重要的是能够消除基质小分子化合物的干扰;能够实现对有机类(有机化合物BAEE,BAPNA,),小肽类,糖类和环糊精等小分子化合物分析与检测,用碳纳米管作为辅助基质的解吸离子化飞行时间质谱,是不需要加入任何有机基体的一种新的解吸离子化方法;为天然产物和生态代谢物提供了一个高效,快速的检测方法,可以在所有的MALDI质谱中推广和应用,为碳米管的应用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