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甲基膦酸盐多孔材料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甲基膦酸盐多孔材料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甲基膦酸盐多孔材料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甲基膦酸盐多孔材料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甲基膦酸盐多孔材料,其分子式为:Me(CH3PO3)x。其制备方法是以碘甲烷和亚磷酸三丁酯为原料,合成出二丁氧基甲基膦酸酯/甲基膦酸复合物,再用该复合物和Al3+、Zr4+和Ti4+反应制备四种具有不同孔径且热稳定性很好的甲基膦酸盐多孔材料。本发明制备的甲基膦酸盐多孔材料的孔径分布均匀、比表面积大且热稳定性好,可用于催化、吸附和分离等多个领域。;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