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壳聚糖-海藻酸钙凝胶微球软组织增强材料及制法和应用; 壳聚糖-海藻酸钙凝胶微球软组织增强材料及制法和应用; 壳聚糖-海藻酸钙凝胶微球软组织增强材料及制法和应用; 壳聚糖-海藻酸钙凝胶微球软组织增强材料及制法和应用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壳聚糖—海藻酸钙凝胶微球软组织增强材料,由海藻酸钙凝胶微球包覆壳聚糖膜,并与海藻酸钠混合形成凝胶,其中海藻酸钙凝胶微球的粒径为1-2000μm。其制备是先将海藻酸钠溶液制备成海藻酸钙凝胶微球;将海藻酸钙胶微球与壳聚糖溶液成膜,制得壳聚糖—海藻酸钙凝胶微球;将壳聚糖—海藻酸钙凝胶微球与海藻酸钠溶液混合,制得壳聚糖—海藻酸钙凝胶微球软组织增强材料。本发明的软组织增强材料主要针对压力性尿失禁、胃食道反流症、单侧声带麻痹等由于局部软组织结构松弛所造成的疾病的微创伤治疗,同时也可用于隆胸、面部整形等美容医学领域。本发明可以采取皮下注射、皮内注射方法植入,还可以根据要求采用其他植入方法。;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