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马小军 ;  许岩 ;  王为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海藻酸钙凝胶微球软组织增强材料及制备方法,由海藻酸钙凝胶微球和0.1-4.0%(w/v)的海藻酸钠溶液混合组成,其中海藻酸钙凝胶微球的粒径为1-2000μm;海藻酸钙凝胶微球与海藻酸钠溶液的比例按体积比计为10∶1-10∶30。先将海藻酸钠溶液制备成海藻酸钙凝胶微球,再将海藻酸钙凝胶微球与海藻酸钠溶液按体积比为10∶1~10∶30混合形成凝胶状态。本发明主要针对压力性尿失禁、胃食道反流症、单侧声带麻痹等由于局部软组织结构松弛所造成的疾病的微创伤治疗,也可用于隆胸、面部整形等美容领域。本发明可以采取皮下注射、皮内注射方法植入,同时还可以根据要求采用其他植入方法进行移植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