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叶芬 ;  孔宏伟 ;  杨军 ;  郭蕾 ;  许国旺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致冷技术,是一种CO2区域致冷的冷喷口(阻力器)及其应用;冷喷口包括内外双层套管,内层套管一端与液体CO2输送管道相连接,另一端靠近气体出口处内部设置有一楔型狭缝形成内喷口,外层套管置于内层套管外面,并且外层套管与内层套管的楔型狭缝处外管壁相卡接,内喷口位于外层套管气体出口的管口里边。本发明的优点为:采用特殊设计的双层喷口作为阻力器,带压液体CO2通过内喷口时,有利于CO2的相转化和释放出更大量的冷量,可以获得更低的温度;由于CO2的流速较为缓慢,对捕获组份的解析十分有利;CO2的冷喷可以连续吹扫,不用任何控制,通过脉冲热喷就可以对调制管实现调制,保证了流程简单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