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血管紧缩素I转换酶活性抑制剂及其应用; 一种血管紧缩素I转换酶活性抑制剂及其应用; 一种血管紧缩素I转换酶活性抑制剂及其应用; 一种血管紧缩素I转换酶活性抑制剂及其应用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至少是由六种Ala-Pro,Thr-Pro,Val-Pro,Glu-Pro,Lys-Pro,Arg-Pro,Gly-Pro所表示的,或者其盐类中一种成分所构成的ACE抑制剂。应用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对鱼蛋白的酶加水分解,对具有ACE抑制活性分馏部分进行了分离和纯化,对其分子构造即肽的氨基酸序列进行了分析,发现由序列Ala-Pro,Thr-Pro,Val-Pro,Glu-Pro,Lys-Pro,Arg-Pro,Gly-Pro所表示的氨基酸序列二肽。上述二肽对ACE活性有较好的抑制作用。上述的6种活性肽的C末段均由脯氨酸构成,它形成的肽键很难被蛋白分解酶切断,在体内可以长时间地抑制ACE活性。因此,可以将上述活性肽或者其盐类作为高血压患者的长期治疗药物,或者添加在食品中作为健康保健食品。;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