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细菌内毒素鲎试验检测法的缓冲液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细菌内毒素鲎试验检测法的缓冲液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细菌内毒素鲎试验检测法的缓冲液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细菌内毒素鲎试验检测法的缓冲液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细菌内毒素鲎试验检测法的缓冲液,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液为含有酚红的Tris-HCl缓冲液,酚红的重量浓度为0.005-0.1%。其制备方法是将酚红和Tris盐称重后,在150-200度干烤1-5小时;再加入无内毒素的水,用浓盐酸调节缓冲液的pH至所需要的值;高压消毒无菌保存或冷冻保存。本发明的缓冲液可以用来稀释被测样品,同时可以调节并指示样品pH。本发明的用于细菌内毒素鲎试验检测法的缓冲液,在两种内毒素测定法中对内毒素的测定无影响,均符合鲎试验法测定的规定。;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