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吸附棒/搅拌吸附棒及其涂层的制备方法; 吸附棒/搅拌吸附棒及其涂层的制备方法; 吸附棒/搅拌吸附棒及其涂层的制备方法; 吸附棒/搅拌吸附棒及其涂层的制备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为用于环境样品中微量及痕量有机物萃取吸附的吸附棒/搅拌吸附棒萃取膜涂层制作方法。在玻璃棒或内含铁芯的玻璃棒外表面,利用溶胶—凝胶技术键合一层聚硅氧烷有机膜,以实现对样品中微量及痕量挥发半挥发类物质的萃取富集。由于有机膜涂层原料和玻璃表面的羟基通过化学键键合交联,使得萃取膜涂层耐溶剂冲洗,热稳定性好,机械强度高和使用寿命长。由于本发明的萃取膜具有较大的表面积和涂层厚度,保证了对目标组份有很强的萃取吸附能力和较高的富集倍数。本发明通过超声或搅拌的方式对样品中的目标组份进行萃取吸附,萃取完成后将萃取棒置于专用的解析器或直接利用气相色谱进样器完成被萃取组份的热脱附,并由气相色谱完成分离分析。;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