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固定化酵母细胞的微胶囊制备方法; 一种固定化酵母细胞的微胶囊制备方法; 一种固定化酵母细胞的微胶囊制备方法; 一种固定化酵母细胞的微胶囊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固定化酵母细胞的海藻酸钠-壳聚糖微胶囊制备方法,在原有海藻酸盐固定化细胞的基础上,通过大功率微胶囊制备仪,使均匀混合有酵母细胞的海藻酸钠溶液在高压静电场作用下,形成粒径在100-500μm可控,分布均匀的液滴,与钙溶液固化形成微胶珠。并在微胶珠表面通过离子络合反应瞬间形成一层壳聚糖微胶囊膜。再用柠檬酸钠溶液置换出海藻酸钙凝胶中的钙,使微胶囊内液化成液体环境。本发明是在全生理条件下制备,其制备过程条件温和:pH5.0-7.4;4-30℃;无剪切及振荡。制备过程中酵母细胞活性100%保持。在培养过程中细胞的泄漏率低于10%。;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