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甲烷无氧芳构化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用途; 一种甲烷无氧芳构化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用途; 一种甲烷无氧芳构化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用途; 一种甲烷无氧芳构化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用途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高活性和高稳定性甲烷无氧芳构化催化剂,载体为沸石分子筛,活性组分为VIB族过渡金属元素,活性成分重量含量为:活性成分1~10%。其制备过程按下述步骤进行:(1)将分子筛原粉交换为铵型分子筛,经过干燥并焙烧可得到氢型分子筛载体;(2)用含氟的化合物的溶液对分子筛浸渍进行改性修饰,然后干燥和焙烧活化得到氟改性的分子筛;(3)最后用含VIB族过渡元素的溶液浸渍(2)所得改性的分子筛载体,经干燥和焙烧,本发明制得的催化剂有较高的活性和较高的稳定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