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软骨藻酸的检测方法及沿海赤潮毒素普查方法; 一种软骨藻酸的检测方法及沿海赤潮毒素普查方法; 一种软骨藻酸的检测方法及沿海赤潮毒素普查方法; 一种软骨藻酸的检测方法及沿海赤潮毒素普查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测定贝类体内软骨藻酸含量的简便、灵敏、可靠的毛细管电泳分析方法,首次引入CM-β-CD作为电泳缓冲液中添加剂,通过CM-β-CD与小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利用CM-β-CD与小分子相互作用力不同,来消除基体中色氨酸对软骨藻酸分离的影响,使样品中的DA与其它杂质小分子基线分离,从而避免了样品前处理中需要过阴离子交换柱和阳离子交换柱的繁琐程序,简化了操作步骤。简化了样品处理过程,是对大规模海洋类经济动物体内贝类毒素含量进行常规普查的理想方法。;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