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刘万发 ;  公发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应用在汽车及其他动力上为其提供动力的能源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新型绿色环保发动机。它使用过氧化氢作为做功物质,使用固态催化剂,加速过氧化氢的分解反应,形成动能。本发动机的特点在于,利用过氧化氢在催化剂的作用下实现迅速的分解反应,在反应中产生大量的能量,利用这部分能量做功产生动能,而反应产物(水和氧气)不但不会影响空气质量而且有助于空气质量的提高,因此,这是绿色环保发动机。利用这种技术路线解决现有燃油汽车、燃油轮船、燃油飞行器的动力问题,提出了过氧化氢发动机的解决方案,替代燃油发动机,解决燃油短缺,及燃油的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