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二甲胺水溶液合成异丙隆的方法; 一种用二甲胺水溶液合成异丙隆的方法; 一种用二甲胺水溶液合成异丙隆的方法; 一种用二甲胺水溶液合成异丙隆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二甲胺水溶液合成异丙隆的方法,其特征是以二甲胺水溶液、对异丙基硝基苯及CO为原料,以非金属硒作催化剂,无机碱作为助催化剂及碱性调节剂,通过控制起始反应温度和降压后的反应温度等两个温度段和反应条件,一步催化氧化还原羰基化合成异丙隆。在较佳条件下,异丙隆产率达到90%以上。在本方法中,原料价廉,催化剂可回收循环使用,产物易分离,具有原子经济性和环境友好性,是一种清洁高效的工艺。;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