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合成高硅铝比MWW沸石分子筛的方法; 一种合成高硅铝比MWW沸石分子筛的方法; 一种合成高硅铝比MWW沸石分子筛的方法; 一种合成高硅铝比MWW沸石分子筛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合成高硅铝比MWW结构分子筛的方法,通过在合成MWW分子筛的体系中加入结构助剂可以合成出硅铝比更高的高硅MWW分子筛,分子筛结构中的助剂元素可以通过酸洗的方法从骨架中脱去。本方法突破了原有合成体系所能得到的MCM-22分子筛的硅铝比范围较窄的限制,与其它合成高硅MWW分子筛的方法相比,本合成方法不仅合成体系简单,合成得到的高硅MWW分子筛硅铝比可以调变,而且合成成本更加便宜。;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