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自呼吸式微型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结构与制作方法; 空气自呼吸式微型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结构与制作方法; 空气自呼吸式微型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结构与制作方法; 空气自呼吸式微型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结构与制作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燃料电池技术,特别是一种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的结构与制作方法。其由隔板、密封件、端板和固紧装置组成,其特征在于,其隔板两侧为密封件,密封件外侧为膜电极体,膜电极体外侧为端板,端板四周边有固紧装置。本发明将集流网的一端与某一单池的阳极完全接触,而另一部分则与其相邻的单池的阴极完全接触,将带有集流网的阳极、阴极和电解质膜热压形成膜电极体,从而得到带有多个单池,且各个单池都已经连接好的电池组。本发明由于将集流网与电极的扩散层直接压在一起,减小了集流网与电极之间的接触电阻,有效的提高了电池的性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