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担载型金属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担载型金属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担载型金属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担载型金属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担载型金属催化剂,以第I、V、VI、VII、VIII副族以及第III、IV主族金属或其混合物或者它们的合金或者金属与金属氧化物的混合物为活性组份,以氧化铝、氧化硅、活性炭、炭黑、纳米炭管、炭纤维、分子筛、氧化钛或氧化铈为载体。其制备方法以微波辐射为加热源,以乙二醇、丙三醇、丁二醇、三乙醇胺、三羟甲基氨基甲烷等二元、三元、四元醇为还原剂及保护剂,以含第I、V、VI、VII、VIII副族以及第III、IV主族金属的盐类或其混合物为前体,在微波辐射下,可快速获得金属担载量为1wt%~99wt%的一、二、三元及多元担载型金属催化剂,所获催化剂金属粒子粒径可控制在0.5~10nm。;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