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型手性催化剂在环氧化合物动力学拆分中的用法; 聚合型手性催化剂在环氧化合物动力学拆分中的用法; 聚合型手性催化剂在环氧化合物动力学拆分中的用法; 聚合型手性催化剂在环氧化合物动力学拆分中的用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聚合型手性催化剂在环氧化合物动力学拆分中的用法,所包含的环氧化合物的动力学拆分反应如下:消旋的环氧化合物0.4-1.5当量亲核试剂,0.0001~10mol%的手性聚合物催化剂,在-50℃到50℃下反应,当反应完成以后,可以通过蒸馏或萃取、过滤等方式得到手性的环氧化合物和醇,并回收聚合物催化剂。本发明所提供的聚合物催化剂通过简单易得的单体缩合而成,既保持了原有单体催化剂的活性和选择性,又结合了聚合物的优点,使得通过简单的过滤即可分离、回收并重复使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