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气体痕量组分在色谱毛细管柱分析中的富集捕获方法; 一种气体痕量组分在色谱毛细管柱分析中的富集捕获方法; 一种气体痕量组分在色谱毛细管柱分析中的富集捕获方法; 一种气体痕量组分在色谱毛细管柱分析中的富集捕获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气相色谱分析,是一种气体中的痕量组分在毛细管柱分析中采用CO2区域致冷的富集捕获方法;利用液体CO2区域致冷源,通过喷口对预柱或毛细管柱的柱头进行局部致冷,以实现对气体样品中痕量组分的富集。本发明方法对痕量组分的色谱分析定量精度高、分析速度快、富集比大、冷量使用合理、设备投资小、操作方便、可以和毛细管柱直接联用、同时对气相色谱仪也没有特殊要求,因此推广容易、应用前景广阔。;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