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燃料电池铂-锡基阳极催化剂; 低温燃料电池铂-锡基阳极催化剂; 低温燃料电池铂-锡基阳极催化剂; 低温燃料电池铂-锡基阳极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燃料电池技术,特别是一种将化学能转变成电能的质子交换膜类燃料电池阳极催化剂。本发明在低温直接乙醇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中使用后,低温燃料电池将乙醇在阳极直接氧化成二氧化碳,同时释放出电子,实现化学能和电能的高效转换。本发明采用价格低廉、储量丰富的锡调变贵金属催化剂铂,即使在减少铂阳极载量的情况下,直接乙醇燃料电池的性能也有显著的改善。;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