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消除水中卤代苯酚类化合物污染的方法; 一种消除水中卤代苯酚类化合物污染的方法; 一种消除水中卤代苯酚类化合物污染的方法; 一种消除水中卤代苯酚类化合物污染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水中卤代苯酚类化合物的去除,具体地说是一种通过多相催化还原加氢脱卤消除水中卤代苯酚类化合物污染的方法;采用负载型贵金属催化剂,对水中的卤代酚类化合物进行多相催化加氢脱卤反应,用氢气作为氢源,反应压力为0.05MPa~1.0MPa,反应温度为10~120℃;催化剂中的活性组份为Pd、Rh、Pt中的一种或多种,活性组份占催化剂总量的0.5%~10%。本发明的优点为:效率高、反应条件温和,操作易于控制、成本低。;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