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氢无机化合物水溶液制氢催化剂及制氢方法; 含氢无机化合物水溶液制氢催化剂及制氢方法; 含氢无机化合物水溶液制氢催化剂及制氢方法; 含氢无机化合物水溶液制氢催化剂及制氢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含氢无机化合物水溶液制氢催化剂及制氢方法,催化剂活性物包覆在载体上,或通过化学键与载体结合在一起,或掺杂于载体中。以含氢无机化合物水溶液为氢源,采用间歇或连续进料的反应方式,将含氢无机化合物水溶液加入反应器中,使其与催化剂接触;产生的氢气在反应过程中即被加热和增湿,再经出气管导入储氢罐或直接供给燃料电池;反应结束后的溶液排入溶液回收罐。其副产物偏硼酸盐或偏铝酸盐均可以进行回收再利用,是一种环境友好的制氢方式。;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