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王华 ;  沈江汉 ;  刘红超 ;  刘中民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组合气-固相催化反应器,包括炉体、加热器、反应管,反应管插入炉体里,加热器是围着炉体的加热圈,反应管的数量为2~120个;反应原料由物料导入管进入反应器的反应管中,与催化剂接触后,由物料导出口导出,进入与反应器相配套使用的检测系统。该反应器的优点在于:可以与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检测体系配套使用,同时评价多个催化剂;可以实现快加热(最高可以实现20℃/min的升温速率),而且反应器各反应管均可以实现线性升温(以10℃/min的速度升温到700℃时,各反应管依然可以保持线性升温);这使得利用该反应器进行程序升温操作成为可能;该反应器可用于常压及高压(6MPa以下)气-固相催化反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