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杨凌 ;  何克江 ;  杨义 ;  韩蔚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组合式色谱干柱,主要包括柱端盖、端盖法兰、柱环三种刚性的组件;所述柱环的两端分别设有互为榫卯的供密封圈放置的环形槽和压紧密封圈的凸环,柱环的两端同时设有互为榫卯的定位孔和定位轴;所述端盖法兰的一端设有与柱环的一端互为榫卯的供密封圈放置的环形槽或压紧密封圈的凸环,及定位孔或定位轴;所述柱端盖的一端设有与端盖法兰匹配的密封面,周边带有与端盖法兰相应容置紧固螺栓的通孔;数个带有密封圈的柱环相互嵌合为一个整体,两端分别嵌合端盖法兰、滤板、密封圈、柱端盖,再通过紧固螺栓紧固组装成柱。本发明解决了目前色谱干柱存在的流速慢、时间长、吸附剂取出不便等问题,提供了简单、高效、方便和快速的色谱干柱,可广泛用于研究和生产的分离工作中。